洗腎 通血管   --   特殊臂神經叢麻醉技術 - 將通血管的"大大痛" 變 "小小痛",


     經過全國知名洗腎廔管PTA大師 放射科 陳炯毓醫師 大力教導下,我們可以盡速為病人檢查血管,有必要時再安排血管整形術(PTA)。若需要時也可馬上置入導管(double lumen或Perm Cath)去洗腎。   希望給小弟機會能為腎友服務。

** 腎友要學摸自己的廔管, 基本上動脈要有跳有,量才夠;靜脈要有點電,若只有跳則不好, 表示因狹窄而壓力增加, 請找我用超音波檢查血管,有必要時再安排不開刀的血管整形術PTA

** 請及早做處理,不要等到因狹窄而引起血栓將血管完塞住, 血管整形術將變得很困難.

** 周一二三五 9-9:30, 14-14:30 可直接至台中烏日林新醫院B1放射科拿號碼看診, 歡迎電話詢問04-2338-8766#1700

蔡仲明醫師 手機:0979-106566 ; LINE ID: joeandjumy

台中烏日林新醫院B1放射科--  洗腎 通血管 

 

**  感謝江爺-江日崇院長照顧後輩, 轉介病人給我治療, 讓病人洗腎廔管得到雙重照護!

 

文章標籤

needle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副甲狀腺射頻消融治療
當血中的磷太高時,會低血鈣,刺激副甲狀腺增生分泌副甲狀腺素叫骨頭把儲藏在骨頭中的鈣放出來,跑到血液中, 骨架破壞後的產物最後沈積在血管、皮膚等組織,骨頭疼痛、容易骨折之外,也可能發生全身心血管壁鈣化硬化(如 腦中風 心肌梗塞) 、皮膚搔癢, 腿不寧  等症狀。 超過一半的腎病患者是死於心血管疾病 不能開玩笑!
 
腎友江女士 副甲狀腺素i-PTH 2000-1000, 血鈣X磷>70, 前2年吃藥 打針(900$/針) 花了超過10萬元 效果不佳. 同病的鄰居曾去開刀,  很嗲的聲音變得永久沙啞, 也讓她猶豫. 後來腎臟科陳致中主任轉介給我,利用新型微創的射頻消融治療,不需住院,過程約一小時,往後鈣磷也正常!不用再長期用貴鬆鬆的降磷藥! 傷口無痕跡!隔天正常上班! 減少手術傷害喉返神經造成"燒聲"的風險! 針和射頻消融治療無健保需自費 **推廣期有折扣!** <5.5 萬
傳統手術可以便宜或昂貴 , 若自費超音波刀2.8萬+傷口凝膠+(喉返神經監測 ? +住院2-3天+手術3-4小時+易燒聲風險+傷口恢復=約6萬
 
#烏日林新醫院放射科 蔡仲明 醫師 0979-106566  歡迎加Line諮詢 04-2338-8766 #1700 

  

副甲狀腺素    

術前的副甲狀腺核醫影像

 

文章標籤

needle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病例

case keyno 3-1.jpg

case keyno 3-2.jpg

case keyno 3-3.jpg

case keyno 6-1.jpg

case keyno 6-2.jpg

case keyno 8-1.jpg

case keyno 8-2.jpg

case keyno 11-1.jpg

case keyno 11-2.jpg

case keyno 14-1.jpg

case keyno 14-2.jpg

case keyno 14-3.jpg

case keyno 17-1.jpg

case keyno 17-2.jpg

case keyno 17-3.jpg

case keyno 21-1.jpg

case keyno 21-2.jpg

case keyno 23-1.jpg

case keyno 23-2.jpg

case keyno 23-3.jpg

case keyno-1.1.jpg

case keyno-1.jpg

case keyno-10.jpg

case keyno-13.jpg

case keyno-20.jpg

文章標籤

needle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洗腎 通血管 

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8 擷取 洗腎 通血管 

needle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洗腎 通血管    洗腎透析導管

  • 如果患者日後有要做AV shunt的話,最好不要從subclavian vein放管子
  • 不要跟使用中的AV shunt放再同一側
  • 如果放femoral catheter, 至少要使用長度19cm以上的管子以減少recirculation
  • 除非病人臥床,否則femoral catheter不要放超過5日以上

建議之插入點有right internal jugular vein (最好)>right external jugular vein> left internal and external jugular vein>  femoral veins > subclavian veins

如果有一條剛開好的shuntmaturepermcath不要放在同一側

 

 

文章標籤

needle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洗腎 通血管 

洗腎 通血管 通路常見的問題

 

原著: 陳炯毓醫師

文章標籤

needle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腸骨靜脈壓迫徵候群 (iliac vein compression syndrome)、May-Thurner 症候群 是一種先天性解剖位置異常,主要是右腸骨動脈橫跨左腸骨靜脈造成壓迫所致,患者在輕度及中度的狹窄沒有任何症狀,只有在最嚴重的程度,加上誘發的危險因子才會導致腳部血流阻塞,形成血栓。


深部静脈栓塞

傳統內科用抗凝血劑或血小板抑制劑,穿著彈性襪,缺點病人要忍受大腿腫脹一、二個月。
心臟外科可用高貴儀器清除血栓,缺點病人要自費至少5-6萬。
本科優點用特殊大口徑導管吸出血栓,可克服以上缺點。

----微創的血塊抽吸法----傷口不到0.3公分,治療效果比傳統療法迅速。   此方法由現任高雄阮綜合醫院放射科 醫師所教導,我才有成功之案例,萬分感謝。

dvt01  

 

dvt02  

dvt03  

dvt04  

dvt05  

微創的血塊抽吸法

1.     病人做完電腦斷層攝影確立診斷後,即可開始進行清除血栓。

2. 為避免致命的肺栓塞,先裝置下腔靜脈濾網(IVC filter),此項健保有給付。

ivc filter.jpg

 3. 膝蓋後方皮下局布麻醉後,超音波導引扎針進入膕靜脈,再放入較粗導管抽吸血栓,大約歷時3-4 小時,若血栓較久較硬,通常需要較多時間。

angio thrombus 1.jpg

angio thrombus 2.jpg

4. 清除血栓後,若是左側髂靜脈壓迫症候群(iliac vein compression syndrome) May-Thurner 症候群(May-Thurner syndrome) 即是左側的髂靜脈受到經前方通過的右側髂動脈及後方腰椎的雙重壓迫,以致於靜脈血流滯阻,則須在被壓扁的髂靜脈置放支架,保持通路否則非常容易再次栓塞。

stent01.jpg

stent02.jpg

stent03.jpg

5. 出院繼續使用口服抗凝血劑(coumadin),目的是預防血栓再形成;須於每次門診時監測血液凝固時間,防止使用過量,全身流血不止或藥量不夠而腫脹復發。 使用抗凝劑治療期間應注意有無出血之症狀,如鼻出血、痰中帶血、血便、血尿。

6. 本院之數例病患治療完1-2天後,大腿迅速消腫並減輕疼痛。

 

文章標籤

needle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病例 1. 腸中風 
sma t 01  
  
溶解血栓
sma t 02  
 
病例 2. 腸中風
sma t 03  
  
溶解血栓
 
sma t 04  
 
 
 
 

 

needle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熱射頻腫瘤滅除術(RFA- RF ablation),造福腫瘤的患者:

(一) 屬微創性治療技術

(二) 縮短病人住院治療天數

(三) 省健保給付及病家負擔

(四) 可治療肝、腎、肺、骨骼腫瘤

(五) 治療成效佳副作用極微

文章標籤

needle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